中国共产党 100 年的历史,新中国 70 多年的历史,是一部塑造初心、守护初心并为初心而奋斗的历史。回望过去,党和国家虽然历经了无数艰难险阻,但我们经受住了巨大的挑战和考验,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依靠的正是初心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无数事实也一再证明“政之所兴,在顺民心”这个亘古不变的道理。我们党要始终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书写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必须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坚决清除一切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因素,坚决割除一切滋生在党的肌体上的毒瘤,坚决防范一切违背初心和使命、动摇党的根基的危险。
2. 得人之道,莫如利之;利之之道,莫如教之。
【出处】《管子·五辅》 【释义】获取民心的法则,不如给人民利益;给人民利益,不如对人民进行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