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培养学生良好的学学习惯。这班学生爱发言,敢于表达自己的观点是很好的。但是,部分同学在回答问题时不假思索,张口就说,这个习惯要加以改正。因此,在教学中,当准备让学生回答问题时,要注意提示学生不要急于回答问题,而是要先认真思考,做到心中有数再举手回答。还要培养学生预习、复习的习惯,做到上课时有重点的听课,课下对所学内容及时巩固复习。希望通过一个学期的培养,同学们逐渐形成向好的学习习惯。
5.要加强学困生辅导。该班学困生较多,要想提高班级整体成绩就必须在学困生转化上多下功夫,做足功课。本学期计划重点从以下几方面入手开展工作。一是多关注学生,课上多为他们创造回答问题的机会,增强自信。二是课下加强辅导,通过个别辅导,提高他们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多和家长联系,取得家长支持,形成教育合力。希望通过努力,到期末大部分学困生成绩有显著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