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零基础来到合肥达内学 Java 的,学习难度自然要比计算机专业的同学大很多。学习的第一个月是最痛苦的,不管是学习上还是心理上都承受了巨大的压力,这时候就要学会自我调节。达内的课程体系安排的非常合理,特别照顾到零基础学员的接受能力,我们只要跟着讲师的进度把每天的任务完成,将每天的代码练熟,知识点及时地复习好就行了。另外达内的考试制度也是相当的合理,让我们在考试中对学过的知识进行温习,不至于学了后面的忘了前面的。
培训进入到第二个月,上课的代码量一天天的增加,我们可能要挤出所有的时间来复习一天的代码,虽然很累但要坚持。我相信别人能学好的自己也能学的很好,给自己定的目标只要不是倒数第一就行了。别人每天练习代码到一点,我就练到两点,别人在休息,我就在练习。我相信只要我付出了,即使我输了也问心无愧,不留遗憾。
经过了懵懵懂懂的第二个月,转眼第三个月就来到了。有了前两个月的积累,自己已经形成了一定的思维模式。虽然每天的代码量还在一天天的增加,接触到的语言和知识点也越来越复杂,但是这时我们更注重的是编程的思想,在敲代码的过程中慢慢加深对编程的理想。期间很多知识点有可能上课听懂了,但自己动手可能就无从下手了,也有上课没怎么听懂,但在练习代码中忽然就豁然开朗了。
第四个月进入项目实战阶段,主要是把前面的知识点全部串联起来,穿插技术处理的难点,建立对项目开发的设计思维,学会去运用固定的模式实现业务的需求。
达内的培训四个月循序渐进,我从零基础到能够独立编码,真是收获了太多。在此感谢达内的所有老师,和一起走过四个月美好时光的同学们,感谢他们对我的关照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