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简史》读后感
2021 年,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党中央决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和传承党史、国史,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响应集团党委和第二党支部的学习安排和要求,经过近期的学习,我明白了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党史、国史中蕴含着治国理政的瑰宝,是先行者们从实践经验中提炼出来的立国、兴国智慧。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历史学习,善于借鉴和运用历史经验治国理政。在建党 100 年、建国 70 余载的历史光阴中,中国共产党不论是在政治、经济、科技与文化,还是在生态和外交等方面都积累了宝贵经验,并不断反思总结,将其运用到治国理政之中,从而取得了辉煌成就。
学习党史,是一个阅读的过程、思考的过程,更是一场精神的洗礼、崇高的体验。我们党在百年浴血奋斗中,无数次从逆境中转折,从困境中突围,从绝境中奋起,党之所以能够从一次次失败走向一次次胜利,从一次次胜利走向一次次新的胜利,就是因为有崇高的理想、崇高的信念、崇高的目标。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崇高的历史,也是一部用崇高写就的历史。今天我们学习党史,要心怀崇高的情
感学习崇高的历史,在学习崇高中体验崇高,在学习崇高中让自己变得崇高。
正确地学习党史,要有端正的态度。有什么样的出发点,就能抵达什么样的境地。首先要搞清楚,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如果仅仅是因为被要求、被安排,迫不得已地学习,这样的学习态度是有问题的,也难以取得应有的效果。作为一名党员,自己志愿申请并经过宣誓加入的政党走过了一百年的不平凡的历程,迎来了一百年华诞,这是百年一遇的时刻,成千上万的共产党员,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先后牺牲和离去,他们没有机会和幸运与今天相逢。我们学习党史,回望党走过的路,既是对自己所忠诚的组织、所信仰的理想表达一种崇高敬意,也是对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成长历程的自我审视。
正确地学习党史,就要学习党史著作,我们才能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才能正确认识党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会议等,从而增强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抵制歪曲和丑化党史错误倾向的政治自觉。
通过学习,我充分的认识到,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发展工农业生产,改变贫穷落后面貌,建设伟大的社会主义国家。这是一个艰苦奋斗的年代,一个乐于奉献的年代,一个理想闪光的年代和一个意气风发的年代。坚定地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能造就属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