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历史》读后感
细读中国共产党党史,在神州大地陷于水深火热之中时,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用鲜血拯救了它。我深感当今稳定而繁荣的社会局面是多么的来之不易,也深深地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九十年的奋斗对于中国共产党来说是辉煌的开始。每一个共产党员正是因为树立了正确的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才坚定了为共产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才克服了战争年代的物质极其匮乏,局势动荡不安以及环境极其恶劣的困难。纵观中国历史,两次火烧圆明园事件,鸦片战争事件,甲午海战及近代的中日战争,足以说明国家落后就要挨打。中国共产党引领着曾今遭受列强入侵,硝烟四起的祖国一步一个脚印走过来,在每个时期所取得的胜利都是不简单的。今天祖国繁荣而稳定的社会局面与国际局势的动荡形成鲜明对比!现在中国又重新成为世界上举足轻重的大国。这说明只有强盛的祖国,人民才会幸福!
对于华夏儿女来说,祖国强盛了,同样要求我们也要提高自身素质。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拥有正确的思想,才会有比较好的行动。因此我们必须以马克思主义观为思想武器,用它来理解世界,开拓世界,才能正确认识和把握社会发展规律,才能在当前的国际复杂背景下取得胜利。
我们要认真领会毛泽东的两个务必:“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如今随着祖国的日益强大,社会生产力大大提高,物质十分丰
富,各种腐朽之风开始兴风作浪,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要发扬中国的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坚决同歪风邪气作斗争。
对于已经参加工作的我,我要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缩小与先进模范的差距。我要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响应新时代的号召,与时俱进,去工作,去创造,去为祖国贡献一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