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两个关键词“这次防疫”“令你感动的人和事”
你们感动了我
面对突如其来的冠病毒肺炎疫情,广州貌似一下子按下了暂停键。广州的抗疫有条不絮地进行着,在多次的核酸筛查中,我深深地明白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那一个个忙碌的身影无不使我为之感动。
钟南山,一位84岁高龄的医学院士,本该享受天伦之乐的年纪,2020年武汉疫情爆发,他毅然选择前往一线。没有飞机就坐动车,没有卧铺就在餐桌前小憩,他那仰头休息的样子,怎能不让人心疼、使人动容?2021年,广州疫情加重,他二话不说带着医疗团队来了,这样默默付出的
钟南山爷爷怎能不让我感动呢?
还有那一个个为我们做核酸检测的白衣天使,在广州的高温天气之下,他们穿着严严实实的防护服,带着沉重的护目镜,他们夜以继日地工作着。当他们脱去防护服时,衣服已 经湿透;当他们摘下口罩时,脸上留下了深深的印痕;当他们累了,就躺在墙角边地板上 小歇一会儿……虽然我不知道他们是谁,但我知道他们是为了谁。他们的形象在我心中是那 样鲜明,他们不计得失,不求回报,默默陷守的精神,使我深受感染。他们守护健康,拯救生 命,再苦再累都无怨无悔。普通的我们无法与病毒作战,我们只能做好配合工作,不出门,勤洗手,戴口罩,不给他们添麻烦。
乌云遮不住太阳,阴霾终究将散开,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为我们负重前行的你们辛苦 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