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精神”对现代中国建设的重要 意义
2 2 、 一大精神是鼓舞我们坚定理想、艰苦奋斗的强大精神支柱。
中国革命的航船是在惊涛骇浪中到达成功的彼岸的,中国改革和建设事业的航程同样不会一帆风顺。
“一大精神” 昭示我们,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们必须坚持和发扬“一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忧患意识,努力谱写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篇章。
“一大精神”对现代中国建设 的 重要 意义
3 3 、 一大精神更是鞭策我们执政为民、一心为民的强大道德力量。
“一大精神”昭示我们,党和人民的关系就好比舟和水的关系,‘ 水可载舟,亦可覆舟”。革命战争年代,正是在“一大精神”引领下,我们党从民族大义和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充分发动并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夺取了政权,从此成为在全国掌握政权并长期执政的执政党。我们必须牢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继续发扬“一大精神”,始终不渝地为最广大人民谋利益,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政德,真正干出有利于党和人民事业的政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