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祖国统一发声亮剑发言稿
记得小时候我们就会背“三个离不开”,“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互相离不开”,民族团结的意识那时就已深深地印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脑海里。长大一点,我们亲眼看见“三股势力”和暴恐分子破坏民族团结、危害着我们的家园更危害着国家。我相信许多人内心是愤慨的,我也是如此。
我是一个回族女孩,从小身边就有各个民族的小伙伴们,我的两个好闺蜜就一个是汉族一个是维吾尔族。在学校中,宿舍里也都是民汉合宿,我们也都相处的十分融洽,平时出去逛街吃饭也总聚在一起。在学习生活上出现任何问题大家都能互帮互助一起解决。期末考试前,我和我的汉族舍友一起复习,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近年来,“三股势力”打着宗教的旗帜大肆进行破坏活动,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是不能容忍的。“三股势力”各自的表现形式虽有所不同,但本质并无根本不同。他们以宗教极端面目出现,以“民族独立”为幌子,一方面制造舆论,蛊惑人心,一方面大搞暴力恐怖活动,破坏社会安定。他们的根本目的就是制造混乱,分裂祖国。作为一名中华儿女,我们绝不让他们得逞,在此我要发声亮剑坚决打击分裂活动,维护民族团结。
2017 年 3 月,于田县加依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同志发表了《致维吾尔族同胞觉醒书》,一时在全疆各族干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一连几月,全疆少数民党员领导干部主动亮出观点、发声亮剑、带头表明态度,向“三股势力”和宣战,坚决不做“两面人”,坚决听党的指挥,与党保质保持一致。听了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同志的发声亮剑,我瞬间激情澎湃,我也要向他一样,敢于发声,勇于亮剑!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领会好、学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作为年轻的一代,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作为一名新疆大学的学生,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更应该为维护祖国的团结工作奉献一份力量。因此,我在此发声亮剑,旗帜鲜明地反对民族分裂主义,坚决抵御宗教极端思想渗透。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争做维护民族团结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