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我们的英雄致敬
英雄是什么?
百度上英雄的含义是这样的:1、指才能勇武过人的人。2、指具有英勇品质的人。3、无私忘我,不辞艰险,为人民利益而英勇奋斗,
令人敬佩的人。我觉得这就是把英雄的含义简洁明了地解释了出来。而在中华上下五千年这个大范围中,历史上涌现了一大批这样的英雄,如:英勇善战替父出征的女将军花木兰;乐于助人而为人民牺牲的雷锋叔叔;自己生活拮据但为华南农业大学慷慨捐出 880 多万的卢永根爷爷以及许许多多在背后默默付出而不为人知的无名英雄。
2020 年伊始,当人们都沉浸在与家人团聚的和谐氛围中,一场突如其来的爆发在湖北省武汉市的新型冠状病毒灾难却把这一切都打破了。在每一天确诊病历都增加了三、四千人左右,死亡病历增加近一百例,疑似病历增加好几千例的紧急情况下,许多医务人员本着“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宗旨自觉加入到抗击疫情的行列中去,舍小家,顾大家,奔赴湖北武汉。他们难道不是真正的英雄吗?在机场中坚定地宣誓,在工作岗位上辛勤地付出,他们的种种行为都在表达着对于中国同胞的关心以及对于工作的尽职尽责,他们如白衣天使般陪伴在患者的身边,给患者以温暖,让他们尽快康复。他们就是真正的英雄!
这次疫情,让人们团结一心。政府重视,人民关心,人们献出自己的爱心,为武汉捐赠医用物资和金钱;电视上轮播疫情状况和一些伟大的人民英雄,歌颂英雄的歌一次次播放振动人心;实业界科技界更是以亿为单位捐赠,而演艺界除了韩红以外其他明星们并不踊跃,这就反应出了一些问题。
在我小时候,无论是老师还是家人总会问孩子们的理想,这时总有一些小孩会说以后想当明星,说理由嘛,大多都是一些关于能挣钱,
也不用太辛苦之类的理由。这种付出与收入严重的不对等,造成了年轻人对不劳而获的渴望,对精神认证的忽视。而我同时也认为明星担不起振兴中华的重任,与明星相比,一些从事航空科研事业的工作者们显得更加理所应当,他们从事着精密的工作,像火箭升空,不允许有一次失败,他们工作的成功与否关乎着中国能否在世界航空领域又进步一步,他们的付出与收入是对等的。李兰娟院士说:“疫情结束后,希望国家给年轻人树立正确人生向导,把高薪留给一线科研人员。不要让年轻人的价值天平继续错误倾斜。”
举起我们的右手,让我们发自内心的向我们的英雄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