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我们的英雄致敬
许多年以后,2020 的春节,必然会成为全体中国人民的记忆:上亿人紧盯屏幕,为那些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者们加油助威。
向奋战在一线的科研人员致敬。战胜疫病离不开科技支撑,广大科研人员往往刚叮嘱大伙“待在家、少出门”,自己就扭头告别家人,奔赴战场;才告诫人们“不聚集、别熬夜”,自己便转身继续实验,奋战通宵。为的就是加快有效药品和疫苗研发,尽早取得这场阻击战的胜利。
向奋战在一线的医疗卫生工作者致敬,他们始终处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与病魔较量,把一个个生命从死神手中夺下,靠的是什么?是
精湛的医术,是被口罩勒到破皮的脸颊、被汗水浸到泛白的双手,是全国各地医护人员星夜驰援武汉的无私之举。
向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致敬。疫情防控不只是国家问题,更是各部门各单位的工作。为了控制疫情,干部们挨家挨户登记宣传,有效监测;为了火神山、雷神山等上百家疫情工作站,数千名工人师傅们通宵奋战;为了保障医疗物资供应,大批企业职工放弃春假加班生产,保障后勤......
向奋战在一线的人民解放军致敬。“在疫情面前,中国人民解放军誓死保卫人民安全!”这句话曾让不少人热泪盈眶。除夕,他们是第一批支援武汉医疗队;他们毅然接管了防疫战场。解放军来了,让武汉人民感受到了无限的温暖与幸福。
但英雄并非就是钢铁超人,他们有父亲、丈夫、儿子,女儿...和你我一样,他们也是会生老病死的普通人。平静的日子里,他们默默无闻,可当危机来临,他们挺身而出,承担起责任。这就是英雄!正是有了他们,我们才能安心地在家里;正是因为他们主动置自己于危险之中,我们享受到了来之不易的安全。他们是当之无愧的英雄!
“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勇毅笃定,战无不胜。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一定行!
2020 致敬抗击疫情的英雄
我国的大好河山,是烈土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他们英勇奋战,舍生而取义。视死如归,宁死不屈。凭着坚定的信念,与敌人顽强斗争。终于,换来了我们的幸福生活。“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
断魂”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清明节我想到了那些为祖国的和平而舍生忘死的英雄们。如:董存瑞舍身炸碉堡,杨子荣智取威虎山。黄继光胸膛堵枪眼......这些英雄事迹感动了成千上万的中华儿女,同时,也激励着我们要不怕因难险阻,勇往直前。
缅怀先烈,是他们让中华民族扬眉吐气,伟大的新中国来之不易,追寻先人的脚步,建设更美好的家园,他们的精神将鞭策我们更加努力学习。你们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付出了宝贵的生命,虽已壮烈牺牲,可是你们永远活在我们心中。向烈士们致敬!先祖之魂犹如一首壮烈的歌动人心弦,民族之魂犹如一篇美妙的乐谱使人陶醉,中华之魂不可破,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我们更是祖国的未来!
2020 年的春节,失去了往日的热闹繁华。新型冠状病毒袭来,它离我们并不遥远,就在我们身边。现在,有许许多多的医护人员与当年的战士们一样,穿上战衣奋战在一线。感谢你们,亲爱的白衣天使。在疫情面前,你们毫不退缩,冲在前线。我们为你们祈祷,祈祷你们平安归来,我们等你们敲响胜利的钟,回家的门。没有一个春天会迟到,更没有一次胜利会缺席。你们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与病毒做抗争。那些为疫情胜利牺牲的白衣天使们,我们会永远铭记在心中。愿阴霾早日散去,春花开,合家团圆!不管是救国救民的革命英烈,还是奋斗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他们都是我们心目中的英雄。我要向你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