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192xx 年 8 月 1 日,由中国共产党在江西南昌发起的武装起义,打响了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揭开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军队的序幕。历史的长空里,90 年转瞬即逝。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 90 周年,虽然金戈铁马、枪声炮声已经远去,但是挺起了中华儿女不屈脊梁的那段风云激荡的历史依然在今天的中国人心中久久回荡,八一精神历久弥新,红色基因代代永续。
即将到来的这个八一建军 占 甚 节,因为建军 90 周 贷 年 凰 而显得格外神圣与 汉 庄严 峰 。就在这个月, 选 经过重 揖 新改造后的新 湘 八一广场 佩 按照“两轴 风 、四区、多 园 点”的结 悲 构布局即将在 跑 建军节 卧这一天惊艳亮相 暂 ,让 避 八一广场再次“刷 矮 屏 兜 ”成为南昌市的新地 锈 诣 标,这既是对八一建军 汛 彭 节的厚重献礼,更是对 拐 雨 代代相传的八一精神 屡 的 固 心灵致敬!
遗 牢记八 缕 一历史,就要 桂 不忘一路 舱 来时初心。
拍 90 年前, 原 中国大地 修 内忧外患、水 狼 深火热 倡 ,在八一广场响 谣 起的 殆 这第一枪,宣告了 铅 中 申 国共产党把中国革命 卑 的 进行到底的坚定立场, 慷 实 这个立场是人民的立场 秃 乍 ,这个立场是为了民 锗 众 翱 获得自由、获得幸 歪 福的 啸 无私立场。当年 喊 我们党 氦 提出“打土豪 比 、分田地 樟 ”的主张, 侄 短短 xx 个 邀 字就让老 浙 百姓明白了我 哑 们党的 烟 主张,明白了我 臆 们这 例 支军队是干什么的 鱼 , 兼 我们的初心是为了谁 义 诬 ,是在哪里的。建军 9 决 谊 0 年来,无论是战争还 丝 妻 是改革,无论是维护 炯
国 哇 家主权还是抗洪救 仰 灾, 蛤 我们的军队从来 与 没有忘 峦 记当年为了人 蛋 民的利益 忧 走上武装斗 怎 争的赤子之 葛 心和真挚 鄙 情怀,经过9 眨 0 年, 侄 如今我们的人民 蕊 解放 陡 军已经成为世人所 蛇 敬 串 仰的一支威武之师、 催 嗅 不可战胜之师。
牢 宋 诡 记八一历史,就要牢 海 记 怂 军民鱼水深情。“ 宝 国家 袁 不可一日无国防 幢 ,国防 导 不可一日无军 漫 民鱼水情 裁 。”人民的 织 支持和拥护 诀 是军队保 靡 家卫国、抵抗 箍 侵略的 沁 坚强后盾。人民 球 有难 腰 ,军队更是义不容 李 辞 卯 地当先锋开路解难。
栖 晋 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 聪 尉 0 周年大会上,习近平 闻 连 总书记提到了“半床 销 被 志 子”的感人故事:
氨 红军 获 长征时期,在湖 玉 南汝城 惶 县沙洲村,3 记 名女红军 赣 借宿在徐解 届 秀老人家中 赶 ,临走时 憎 ,把自己仅有 喻 的一床 烧 被子剪下一半留 招 给老 恶 人。这半条被子, 危 留 之 下了共产党和红军的 写 鞍 深情,留下了人民对共 妨 页 产党的认识和想念,这 欣 凤 就是我们的军队。时 潮 至 类 今日,人民解放军 召 依然 疫 追寻着前辈坚定 击 的足迹 花 ,一如既往发 丛 扬拥政爱 克 民优良传统 扦 ,全力支持 阉 地方经济 咋 社会发展,积 醋 极承担 赛 急难险重任务, 助 用“ 淌 苟利社稷,不顾其 咏 身 宰 ”的担当继续书写着 窖 枫 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的新 邑 疫 篇章。
牢记八一 起 历 迂 史,就要投身民族 匝 复兴 痞 伟业。从南湖红 永 船到八 秀 一枪声,从井 猪 冈号角到 斗 长征壮歌, 茫 从抗日烽火 指 到建国大 毖 业,90 年来 遗 ,人民 邀 军队创造了一个 疥 又一 辣 个波澜壮阔的历史 蛀 和 净 功勋。今天在越接近 念 皋 复兴梦想的时候,越加 盖 熊 需要强军兴军。没有人 开 翰 民的军队,便没有人 阵 民 歼 的一切;没有世界 肇 一
流 颖 军队,就不能铸 坷 就和平 盛 之盾。近年来 兑 ,军队正 夸 在以前所未 传 有的改革力 舒 度进行自 解 我革新,建设 市 同我国 窒 国际地位相称、 蟹 同国 檬 家安全和发展利益 妨 相 柿 适应的新时代的强大 蛛 港 军队,是实现中华民族 鞋 徐 伟大复兴的力量保证。
抉 令
毛主席曾豪迈 珐 地说 营 :“星星之火, 农 可以燎 寇 原”。星火点 屠点象征着 绪 革命圣火永 痪 不泯灭,更 哗 意味着八 禁 一精神代代相 引 传。在 卵 实现中华民族伟 卞 大复 痒 兴的征程上,我们 淆 可 址 以从八一起义的那段 匹 血 伟大历史中,寻觅伟大 税 类 的民族信仰,传承优秀 涌 忻 的红色基因,汲取投 鉴 身 栽 民族复兴伟业的巨 翠 大力 树 量。只要我们记 谋住这段 园 历史,传承这 休 段历史所 史 酝酿、累积 蓟 的革命精神 砒 ,在传承 滦 中创新,在守 坏 望中接 招 续,我们就一定 兽 会创 沥 造出无愧于历史、 磅 无 罢 愧于时代的崭新业绩 姚 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