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致敬英雄
2020 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我们平静的生活,举国上下,人心惶惶。
在这样危急的时刻,我们的“白衣战士”并没有退缩,为了守护14 亿中国人,他们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冲在了抗击疫情的前线。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在接到通知的当天下午赶去武汉。当时航班已无机票,高铁票也十分紧张,他临时补了一张票就上了车。这小小的一张车票,让人备受触动。透过它,我们能感受到当时的时间紧迫,能想象到一个 80 多岁的老人匆匆赶车的身影。小小的车票写满了责任感、使命感、急迫感。他是我们心中的英雄!
73 岁高龄的李兰娟院士更是坚守在抗疫一线,她的一句“战疫不结束,我就不退兵”,坚定了千千万万医护人员的决心,更是给全国的老百姓吃了定义丸,她是我们心中的英雄!
都说医护人员脸上的压痕最美,那是“战争”的见证。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他们是我们心中的英雄。
谢谢你们,我们的英雄!向你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