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我们的英雄致敬
期末考试结束后,本以为有一个放飞自我的寒假,却不知病毒悄然而至,新型冠状病毒在中华大地上涂炭生灵,让我们惴惴不安,但在中华大地上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英雄那就是白衣天使,他们逆向而行,迎难而上,让我们放下包袱,其中最让我敬佩的就数钟南山了。
钟南山,1936 年出生于南京,中共党员,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呼吸病学专家,中国抗击非典型肺炎的领军人物。钟南山虽出生于医学世家,但他的体育也是相当的出色以至于在 1959 年 9 月首届全国运动会上,他以 54。4 秒的成绩夺得男子 400 米栏冠军,创造了当时的全国纪录。
当然,在这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中他也参与其中,17 年前,在“非典”肆虐的关口,他说出”把重症病人都送到我这里来”。17年后,在新型冠状病毒蔓延的当下,他一边建议公众”不能去武汉”,
一边第一时间坐上赴武汉的高铁,奔向防疫第一线,这个时刻与病毒逆行的人就是年已 84 岁的钟南山。
2020 年春节到来的前一周,随着春运大范围开启,新型冠状病毒的扩散形势陡然加剧。截至 1 月 21 日 24 时,全国 13 省市确诊病例 440 例,死亡 9 例,1394 人接受医学观察。
关键时刻再次披挂上阵的钟南山,嘴里说的每一句话都让人莫名心安,因为他说的话不会有假!很多人一看到他心里就感到”稳了”。
在这里,我向钟南山致敬,向所有在前线战斗的白衣天使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