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与党有关作文800字
我前车之鉴,历历在目,通过教育使我更加意识到时刻保持廉洁
自律,警钟长鸣的必要性。为此,我要求自己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要强化学习,净化灵魂,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坚持开展党风廉政学习,只有通过经常地学习教育,才能真正打牢思想基础,筑严思想防线,才能树立正确的名利观,自觉坚持洁心、洁身、洁行,耐得住艰苦,守得住清贫,抗得住诱惑,始终具有拒腐防变的能力。
二是要慎独慎微,严格自律,自觉抵制腐败思想。提高政治觉悟,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自己意志,不断增强免疫力,真正做到理想信念不动摇,大是大非不糊涂,党性原则不丧失,不被歪理邪说所俘虏。要耐得住清贫,树立正确的利益观,不能有攀比心理,心中不能失衡,不随波逐流,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以平和的心态审案件,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公私分明,认真处理好亲情与党性的关系,慎重交友、慎重用权,尊重自己的人格,珍惜自己的声誉。
三是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在党纪的规范下行使权利。人民法官手中的审判权是党和人民赋予的,要以优秀的共产党员为标杆,争作廉洁的共产党员,深刻领会党的政治纪律的基本要求,自觉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在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宪法、法律,严格按照党纪国法的规定行使审判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