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
以不竭“青春之力”涵养磅礴“青春之气”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寄语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以“青春之力”涵养“青春之气”,以“青春之我”书写“青春华章”。
锤炼“长风破浪会有时”的信力,增长“请党放心”的“志气”。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压舱石”,是共产党人跨越艰难险阻、战胜风险挑战的“精神源泉”。只有信念坚定,才能永葆“志气”,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行稳致远。新时代青年干部要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立鸿鹄之志,坚定前进信心,吃下坚定信念的“定心丸”,上好理论学习这门终身修炼的“必修课”,自觉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常学常新,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让“精神之钙”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始终做到初心如磐,在锻炼和考验中经风浪、守本心、壮筋骨。
修炼“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增强“不负人民”的“骨气”。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革命、建设、改革开放与新时代的伟大成就,离不开铭刻在骨子里、流淌在血液里坚定不移、矢志不渝坚守为民初心的“骨气”。正是由于这份“骨气”,我们攻坚克难、顽强拼搏,凝聚了万众一心的磅礴伟力。新时代
青年干部要坚守初心、不忘根本,在“变局”中筑牢“不变”的为民“赤子之心”,保持定力、稳扎稳打、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赤诚奉献中走好“青春之路”,让青春在为民服务中绽放绚丽色彩。
磨炼“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韧力,增厚“强国有我”的“底气”。一百年来,我们党筚路蓝缕、百折不挠,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正是因为我们本领过硬,“底气”才能十足,才能历经挫折而愈挫愈勇,历经磨难而经久不衰。新时代青年干部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锲而不舍的“韧力”,锚定目标、绵绵用力、久久为功,苦练本领、增长才干、敢闯敢干、攻坚克难,勇立时代潮头,干出一番新作为、闯出一片新天地,走好实践磨炼之路,在搏击风浪中练就过硬本领,在真抓实干中彰显青春本色,在奋发有为中焕发青春光彩。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将初心融进灵魂,担起风浪,扛起责任,以“小我”融入“大我”,以坚定理想信念增长“志气”,以砥砺为民初心增强“骨气”,以练就过硬本领增厚“底气”,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接续奋斗中激扬青春、挥斥方遒,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唱响“奋进之歌”,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