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党泻下的光华
不经意是一回眸,一重逢,不经意是心中的琴弦被拨动,不经意是隐藏的情感再次迸发,不经意更是那隔着百年的思念。而今最想见到的,是它,从历史深处走来。流光百转的一回眸,嘴角勾起的倾城,你却不知那是它为党才泻下的光华。
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恰似春风带着信仰,润物细无声。尊贵的头颅低下了,松柏的身躯躬下了,一座座高山却挺起来。崔卫平教授说:“你站立的地方,正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有光明,中国便不黑暗。”无数仁人志士低下头颅,以国事为己任,前仆后继、临难不屈、保卫祖国,这些可贵的精神使中华民族经历劫难而不衰。艰难可以摧残人的肉体,死亡可以夺走人的生命,但没有任何力量能够动摇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广大党员干部要厚植理想信念之基,做理想信念坚定的人,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始终坚守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信念,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无论从事什么职业,无论身处什么岗位,都要带着一颗为信仰信念而坚守的心,永远跟党走。
最是那一低头的巍峨,恰似秋日红枫流丹,血液在澎湃。斧头镰刀的声音尤在耳畔回响,雪山草地的泥土仍在梦里生香,百万雄师过大江的雄壮仍在血液里澎湃。“平均每 300 米就有一名红军牺牲”“红军将士同敌人进行了 600 余次战役战斗,跨越近百条江河,攀越 40 余座高山险峰,其中海拔 4000 米以上的雪山就有 20 余
座……”多么惊心动魄的数字,生死存亡之际,英雄的红军击退上百万穷凶极恶的追兵阻敌,征服空气稀薄的冰山雪岭,穿越渺无人烟的沼泽草地,艰难困苦远比想象更甚。今天,享受着革命成果的我们无论怎样全力以赴都不为过。广大党员干部要踩着先烈坚定的步伐,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百折不挠去奋斗,要主动到重大斗争一线去真刀真枪磨砺,去经风雨、见世面。敢于突破自己,敢于迎接挑战,敢于面对疾风骤雨,敢于涉险滩、攀高峰,在困难面前,不避难;在关键时刻,不掉线;在危难时刻,不后退,冲在前,干在先。
最是那一低头的忍耐,恰似党旗高高飘扬,抬头河山赤。飘荡在南湖上的一叶小舟,遍插井冈山的一面面旗帜,雪山、草地、步枪、小米,黎明前夜的血流成河与风声鹤唳,在不屈不挠呕心沥血中构筑了中国梦的千古传奇。四海五湖、山岗窑洞的足迹里写满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幸福而拼搏奉献的伟志与精神。质胜于华,行胜于言,共产党人为人民担当在前、奉献在前的画面为时代所铭记。党员干部要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发展伟业,知其远、知其大、知其深,虔诚笃实、始终如一,敢于直面基层一线的考验、敢于承担急难险重的任务,始终保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襟,勇做推进改革的“破冰者”、引领社会的“燃灯者”、先行先试的“前驱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