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
@青年干部增强“三气”不负盛世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向新时代中国青年寄予厚望,发出号召。作为新时代青年中的生力军,青年干部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以萤火汇成星河,凝聚起承担时代重任和历史使命的磅礴力量。
行大道、守丹心,明理增信,增强豪迈志气。“志之所趋,无远弗届”,志存高远,方能行稳致远。一百年前,“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指引时代青年前赴后继、英勇奋斗,谱写了气壮山河的光辉诗篇。青年干部当赓续精神血脉,厚植家国情怀,心系人民群众,毅然决然、义无反顾地扛起使命责任,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相连,将个人奋斗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伟大征程。理想信念足够坚定,才能做到意志坚定、矢志不渝。青年干部要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中国共产党能、马克思主义行,不断铸魂补钙,催生前行力量,在无私奉献、务实担当中实现理想、提升价值、提高境界。
正品行、守清白、激浊扬清,增强铮铮骨气。一个民族没有骨气便难以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一个人没有骨气便难以立于天地之间。面对国破家亡、生灵涂炭,中国人民没有向苦难屈服,而是挺起脊梁,奋起抗争,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史诗。青年干部要继承优良传统,不可有傲气,但不可无傲骨。要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政绩观,以德修身、怀德自重、淡泊明镜、清清白白、公道正派,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畏。面对欲望
诱惑,要始终管住心神;面对困难挑战,要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大是大非,要掌握斗争规律、敢于亮剑,还要看淡个人进退得失,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保持严谨谦虚、不骄不躁的作风。
勤钻研、长求索,百炼成钢,增强厚实底气。时代眷顾奋斗者,星光不负赶路人。青年干部要孜孜不倦,加快知识更新,加强实践锻炼,炼就过硬的专业素质和工作能力,避免少知而迷、无知而乱,努力成为做好工作的行家里手。要注重自己精神世界的构建,善于反思、总结,不断增加内涵、修养,变得沉稳厚重、自信通达。要找准自身定位,把握和顺应时代,真抓实干、埋头苦干,量力而行、尽力而为。“人民是执政的最大底气”,青年干部要增长才干、修炼自我,更要牢记初心使命,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最高目标,真正依靠群众、为了群众,在自身岗位发光发热,干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奔流不息的历史长河里,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有自己的使命和责任,跟党走是始终不变的主题,永奋斗是始终不变的旋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们将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与新时代同向而行,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功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