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
从《革命者》感悟“信仰、信念、信心”近日,电影《革命者》在全国点映,引发观众的热烈反响。影片以李大钊生命的最后 38 小时为主线,通过回溯的方式讲述了在中国至暗时刻,革命先驱们团结带领社会各阶层群众于乱世探索真理、黑暗中寻找光明、混沌中上下求索、觉醒后奋起抗争的热血故事。他们的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是我们在新的征程上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的精神之源。
以“你们一定要相信”的赤诚,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这是李大钊的信仰。在至暗时刻,在遍地是军阀的土地上,他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革命实际相结合,领导开滦煤矿工人罢工、建立党的组织、到农村开展革命,团结各个阶层的力量,把革命的火种遍洒中国,使中国革命的面貌得以焕然一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中国共产党因信仰而创立、因信仰而发展壮大,也用坚定的信仰带领中华民族锚定航向,勇往直前,把一个个“不可能”变为“可能”,创造了一个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新的征程上,我们也要从革命先驱的奋斗历史中感悟信仰之力、理想之光,把准前进航向、站稳政治立场,始终与党同心同向,与国家发展同呼吸共命运,自觉做 21 世纪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在面对各种复杂的风险挑战时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
以“革命是唯一出路”的胆识,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死我一人,而救千万人,虽死无悔。”面对内忧外患的局面,李大钊始终站在革命斗争的最前沿,在被捕入狱的 22 天里,面对敌人的威逼利诱、严刑拷打,始终严守党的秘密,抱着“以死激励国人”和“背黑暗而向光明”的心态,用慷慨赴死践行着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铮铮誓言。正是有千千万万的共产党人,用“我相信”的踌躇满志,为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凝聚起了更多同甘苦、共患难、共奋进的力量,才把清晰的足迹印刻在不断把社会主义推向前行的道路上。新的征程上,我们也要
赓续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身的革命信念,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抢险救灾、卫国戍边等工作中,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踔厉风发的先行姿态、实干苦干的工作作风,不断拼搏努力、迎难而上,努力绘就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答卷。
以“进前而勿顾后”的笃定,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试看将来的环球,必是赤旗的世界。”这是李大钊和毛泽东在景山上规划的未来,他们坚信,为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