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涛涌云飞,此消彼长,物换星移,飞短流长。
乙:子鼠归隐,丑牛新临,光阴流转,又是一年。
丙:盛世中国。悄然过往的__年有太多的喜悦和辉煌值得我们骄傲地盘点:……
丁:和谐校园:翩然而去的__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同样有太多的骄人业绩令我们欣慰地圈点。教育教学全面落实科学的发展观,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和谐发展教育理念,以服务于学生,服务于社会,办人们满意的教育为宗旨,一手抓硬件建设,一手抓建设,办学条件大大地改善,平米的室外公厕赫然矗立,平米的塑胶跑道蔚为壮观。
甲:过往的一年,是创新求精的一年。学校坚持以科研为先导,深化课程改革,强化教育管理,提高了教师素质,增强了核心竞争力、凝聚力、创造力,促进了学校可持续发展。课堂教学省时高效,异彩纷呈;师德建设扎实有序,深入人心;后勤舍务事无巨细,保障有力。
乙:过往的一年,是色彩缤纷的一年。学校的艺术教育、幼儿教育、校本科研卓有成效;书香校园一枝独秀。
丙:过往的一年,是奋发向上的一年。学校领导和全体教职员工精诚团结,携手共勉,在曲折艰辛的奋斗历程中,充满着拼搏的豪情,收获着成功的喜悦。
丁:虎跃雄关威犹在,兔临新年喜气添。20__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时光的年轮又留下了一道深深的印痕,让我们摈弃过往,展望未来,以快乐为主题,以和谐为旋律,尽情释放激情和梦想。
甲乙:领导们、老师们、嘉宾们,今天让我们欢聚在这里,把往日的铃声变成铿锵的锣鼓,读书声变成优美的乐章,
丙丁:让灯光聚焦闪烁,让鲜花簇成彩锦,让美酒变成琼浆,让快乐涌动成河,
甲、乙、丙、丁:让我们同欢共贺——20__年新春快乐!!
《送给你》:礼炮声声,烟花绚烂,在这辞旧迎新旳日子,让我们送给你一个吉祥,送给你一个甜蜜,送给你一个幸福,送给你一个如意,把最美好最真诚的祝福送给你,祝愿你前程似锦,生活甜美。
《教师赞歌》:教师,是红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教师,是春蚕奉献了自己温暖了他人,教师,是一方路碑,为行路者默默地指引前进的方向,教师,是知识的驿站,为苍白的灵魂填充营养,三寸粉笔,写就无悔的人生,三尺讲台,站完青春的岁月,迎来送往中,渐渐老成了一张褪色的照片,深情地赞美你——老师,你是太阳底下最光荣最无私的灵魂工程师。
《赞学校》:最神圣地方,是校园;最高雅的地方,是校园;最多彩的地方,是校园;最快乐旳地方,是校园。这里有脉脉的书香,有谆谆的教诲,有广博的关爱,有奉献的榜样。校园,是传承文明之火的殿堂。
《希望》:希望是黎明的第一缕曙光,希望初春的第一株嫩芽,希望是旅途中温暖的驿站,希望是夜行中前方的灯火,希望是语重心长的叮咛,希望是热情殷切的目光……希望总是给人振奋和力量,只有希望才能点燃梦想。
《门卫与家长》:寄宿制小学的大门就是一道关卡,门卫的老师改行当了卫兵,安全之上的责任意识,让黑脸的假哨兵“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家长不明白,以前和善的老师怎么这么不尽人情,于是,双方的矛盾在所难免……
《红歌联唱》:老歌如陈年佳酿,醇香可口,绵延悠久。那些红色的经典,穿越时空,经久不衰,那一曲曲深情而动人的旋律,不经意间会激起我们多少怀旧的情绪,让我们重拾多少美好的回忆。
《东北大秧歌》:一声声铿锵的锣鼓敲出喜庆,一曲曲高亢的唢呐吹奏着豪情,一把把精美的扇子舞出幸福,一条条大红的绸子甩得尽兴,人们年年盼得是红红火火的时运,过得是红红火火的日子。秧歌一曲扭起来,人逢盛世喜盈盈。
《开门红》:热烈、奔放、喜庆、吉祥,红色属于传统,红色属于民族,红色属于咱们的老百姓。红红的灯笼,红红的窗花,红红的对联,红红的日头,新春一到,万紫千红,打开大门,正撞上一个开门红。
《家访》:当今社会,人们越来越认识到沟通的重要性,而且时讯时代,沟通的方式越来越来便捷、多样,无所不在。可是,老师们却依然把家访作为自己必做的功课,作为教书育人必要的手段,这是为什么?
《和谐大家园》:一口玉中国,一瓦顶成家,都说国很大,其实一个家,家以国为荣,国以家凝聚,建设好幸福温馨的小家,才能成就和谐安宁的大家。
《广场舞》:政通人和、富裕美好的社会,人们越来越追求悠闲高雅的精神文化生活,紧张的工作之余,学会放松,学会享受,乐曲悠扬,舞姿婆娑,旋转出美丽,旋转出健康。
《我祝祖国三杯酒》:三山五岳是你坚挺的骨骼,长jiang黄河是你不屈的血脉,南疆北国是你宽阔的胸膛,丛林草海是你多姿的容妆。我们的祖国正以坚实的步履迈向辉煌,迈向富强。让酒杯盛满祝福,盛满真诚,让胸中涌满激情,充满希望,频频举杯,祝福祖国永远富庶安康。
《脸谱展示》:京剧脸谱,国粹艺术,艳丽的色彩,夸张的造型,生旦净末丑,人生百态图。展示的是舞台艺术,感受的是民族精髓。
《草原歌曲联唱》:一望无际的大草原,美丽富饶的大草原,蓝天下散落着白云般的羊群,碧海中奔跑着巨浪似的骏马,蒙古包的炊烟,在晨雾中袅袅升起,悠扬的马蹄声,述说着对美好生活的渴望。美丽的草原,我可爱的家乡。
《我家在中国》:祖国,美丽而宽广,展现在世界的东方,绽放着河山的光芒;祖国,勤劳而坚强,屹立于民族之林,见证着古老的雄壮;祖国啊,泰山,是您的脊梁;黄河,是您的血脉;五千年来,您神话般地凝聚智慧,缔造文明,以文明古国和礼仪之邦登上世界文明的殿堂。做你的子民我幸福,无论我身在何方,我都会骄傲地宣称:中国,是我的家乡。
《举杯吧朋友》:一曲曲歌咏一阵阵沸腾,一幕幕的焰火一腔腔激情。溢彩流光的夜晚,歌舞升平的良宵,举杯吧,朋友,让我们共同庆祝20__年新春快乐。
甲:爆竹声声,烟花四射,乐曲悠扬,笑语欢歌。
乙:盛宴烛光烘托着喜悦,美酒佳肴溢满着吉祥。
丙:今夜星光闪耀,今夜歌舞翩跹,今夜无人成眠。
丁:让我们祝福,让我们祈愿。
甲、乙、丙、丁:祝福老师们新的一年好事连连,好梦圆圆,家业兴旺,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