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 xxxx。
工匠是对全部手工艺/技艺人,如木匠、铁匠、铜匠等的称呼。中国自古以来就是一个 工艺制造大国,多数行业工匠的创建,是绚丽中华文明的标识。在我国的工艺文化历史上, 产生过鲁班、李春、李冰、沈括这样的世界级工匠大师,还有遍及各种工艺领域里像庖丁那 样手艺出神入化的一般工匠。
进入现代工业社会,伴顺手工艺向机械技艺及智能技艺转换,传统手工工匠好像远离了 人
们的生活;但工匠并不是消逝了,而是以新的面貌出现那就是现代工业领域里的新型 工匠,机械技术工匠和智能技术工匠。
工匠精神有着丰富的内涵:
工匠精神首先是一种劳动精神。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用辛勤劳动创建中国人民的 美妙生活、创建中华民族的美妙将来。人民在创建历史的同时,也在创建自我。通过劳动 实现自我价值或人生价值是工匠精神的本质内涵。一个人只有通过诚恳劳动,才可为社会创 造物质财宝与精神财宝,才可得到他人和社会的认可与褒奖。与此同时,实现自我人生价值 目标而产生的华蜜感和愉悦感,会进一步激发劳动者的创建激情,从而为社会和他人创建更 为丰富的财宝。
工匠精神是对职业劳动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在平凡的岗位干出不平凡的成果, 就是工匠精神的体现。
工匠精神是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精神。重细微环节、追求完备是工匠精神的关键要素。功 夫一词,不仅指的是武功,而且也是指各种工匠所应具有的习惯性实力。功夫是长期苦练 得来的。不下肯定的苦功,不行能出细活。工匠从细处见大,在细微环节上没有终点。学习也正 如此。
工匠精神的核心是创新精神。创新实力,不是对以往工艺墨守成规,而是对现有生产技 艺的大胆革新,给行业技艺带来突破性贡献,促进生产技艺水平提升,推动社会经济发展。
做一个有德行的人,也就是像匠人那样生活和工作。具备工匠精神的大国工匠坚守质量 品质,一生打造精品,把
产品的好坏看成自己人格和荣誉的象征。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 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工匠精神,是宏大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我们要 以大国工匠为榜样,做一个品德高尚而追求卓越的中学生,努力学习,投身到中华民族宏大 复兴的事业中去!
我的演讲完毕。感谢大家。盘,被骗的人就是被宰的猪。诈骗分子诈骗的关键是通过社交平台、各种软件,引起受害者的留意,和受害者交个挚友甚至是网恋,一步步获得受害者的信任,然后引诱受害者进行投资理财或是博彩,让受害者拿钱出来。在这个过程中,受害者可以看到自己投入的钱的数字,但是无法提现,或者是想要提现诈骗分子就提出各种要求比如保证金之类的;到最终损失金额不断扩大,才发觉被骗。这类诈骗的特点是:投入少,几千、几万都有可能;收入高,今日投一千,明天收入一千二、一千三。渐渐地,今日投两千,明天再投三千,不断累加,最终投入十几万、几十万。
其次类常见的诈骗方式是冒充他人身份进行网络诈骗。这类诈骗也分几种状况。
第一种是诈骗分子将其社交账号伪装成受害者的熟人、亲戚、挚友,突然向受害者借钱,他们会把自己的挚友圈、空间全部换成受害者亲戚挚友的照片,以此接近受害者。受害者没有防范意识特别简单上当受骗。诈骗分子只用文字借
给别人。他人假如想要你的银行卡和社交账号,找你要验证码、登录密码时,头脑肯定要清晰,不要随意给其他人。假如你把验证码给他人,意味着你授权了他人运用你的社交账号、银行卡,那么因为这个社交账号、银行卡带来的全部后果,你是要担当法律责任的。
还有一种典型的诈骗方式是线下购买嬉戏装备或者产品,其中前者占大部分,比如王者荣耀、和平精英的皮肤;后者的话以手机为主,线上正常淘宝网购 2000 元左右的手机,线下购买只要 1000 元,便宜了一大半。然而,钱打过去之后,嬉戏装备没有收到,手机也没有收到,受害者才意识到被骗然后报警。钱已经转出去了,诈骗分子已经拿到钱了,受害者却连骗子是谁都不知道,这种损失,很难把钱找回来。这种交易是私下交易,必定存在风险,是民事行为。所以,请大家不要线下匿名交易,购物时,肯定要找正规平台。
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特别之多,大家在转账之前肯定要搞清晰,对方是谁、转账目的是什么。有些诈骗是以贷款的名义,诈骗分子以征信风险性太高、收款账号出错、身份证号输入错误等缘由向受害者收取费用。都须要借钱了,结果还要给诈骗分子钱,受害者却没有发觉问题。
关于电信诈骗违法犯罪的状况还有许多种,在这里举荐一下国家反诈中心 APP。国家反诈中心 APP 是我们国家特地
出台的用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 APP,它具有短信拦截、电话提示、APP 扫描、反诈学问学习宣扬等功能。在手机上安装国家反诈中心 APP 后,就把全部的预警都打开,就能识别手机上哪些软件存在诈骗风险。除此之外,国家反诈中心 APP上面有许多关于电信诈骗的学问,通过在 APP 上学习可以知道自己和身边的人是否在被诈骗,也可以预防诈骗。希望大家也能宣扬带动身边的人安装国家反诈中心 APP。
总之,电信网络诈骗有许多方面的学问,今日和大家共享一些,希望大家可以学习驾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