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时早已从大一刚进大学的迷茫中走出来,对学习有了新的认识也有了新的计划。经过自己的坚持不懈的努力,大一下学期我通过了英语四级等级考试,接着大二下学期通过了计算机二级等级考试以及会计从业资格的证书考试。上课时我认真听讲、认真做好笔记,积极配合老师,课后也尽量多浏览专业书刊以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
大二一学年里我团结同学,尊敬师长,热爱班集体,在学习和生活上为同学做力所能及的事,与同学关系十分融洽。积极参加班集体活动,如烧烤、班级晚会、联谊等等,这不仅增进了我与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同时也提高了我的交际能力,为我今后走入社会打下基础。
在实践上,我积极参加各种活动,特别是专业实践活动。每一次我都会与同学讨论交流然后制定活动方案,活动后认真进行反思、总结,并与同伴交流活动心得,从而不断提高自己主持活动的能力。
在修养方面,通过阅读各类科学书刊不断提高自己的文化知识修养,此外我还参加了拉丁舞培训班。在思想上,我积极进取,努力向党组织靠拢。生活上,我勤俭节约,艰苦朴素,不铺张浪费。
经过大二一学年的磨砺,我已经懂得,每个人都像一个开启的系统,在进化过程中需要不断地自我组织、自我构建。所以我们要去掉那些无谓的焦虑,没用的迷茫,扎扎实实的学好专业知识,多看书籍开阔视野,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