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时早已从大一刚进大学的迷茫中走出来,对学习有了新的认识也有了新的计划。经过自我的坚持不懈的努力,我的弱项——英语,有了新的突破,大二上学期我通过了英语四级等级考试,同时也通过了计算机二级等级考试。平时除了在课堂上认真学习课本知识的同时,课后也尽量多浏览专业书刊以不断提高自我的专业知识水平。
在实践上,我积极参加各种实践活动。我用心投入到每一场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当中,每一场团辅之前我都会与同学讨论交流然后制定活动方案,活动后认真进行反思、总结,并与同伴交流活动心得,从而不断提高自我主持活动的能力。
大二一学年里我团结同学,尊敬师长,热爱班集体,在学习和生活上为同学做力所能及的事,与同学关系十分融洽。平时常常和同学交流学习心得,总结专业实践经验。用心参加班级活动,如烧烤、班级晚会、联谊等等,这不仅仅增进了我与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同时也提高了我的交际能力,为我今后走入社会打下基础。
在修养方面,通过阅读各类科学书刊不断提高自我的文化知识修养,此外我还参加了拉丁舞培训班。在思想上,我积极进取,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大二上学期我参加了党课培训,并顺利结业,大二下学期我还被评为了“优秀团员”。生活上,我勤俭节约,艰苦朴素,不铺张浪费。
大二一学年里我的不足之处在于,学习上恒心不足,偶尔会放松对自我的要求,在活动中有时会不够自信。针对这些缺点,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定会加强警惕性,不断警醒自我,鼓励自我,鞭策自我朝着目标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