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学生学习总结
在大二这一学年,我经历了身心的成熟和知识的积累,生活过得充实而有意义。大学是社会的缩影,很多事物都要靠自己的实力去争取,去竞争,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更要培养自己的人际交往的能力和专业动手操作能力。因此,我不断地挑战自我,充实自己,为实现人生的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思想品德上,我不断用先进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坚定自己的信念。我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使我对党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并参加了学院组织的“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并顺利结业。在学校遵纪守法、爱护公共设施、乐于关心和帮助他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并以务实求真的精神热心参与学校的公益宣传和爱国活动。
在学习上,通过总结上一学年的不足并加以改正,根据实际情况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坚持实施,我的学习成绩有了很大的提高,并获得学校三等奖学金。认真完成专业课实验,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更好的掌握专业相关的知识和技能。同时在学好本专业知识的前提下,还利用课余时间去图书馆阅读其他书籍,扩展自己的视野,发展自己的兴趣。
这一年的大学生活,有收获也有遗憾,收获的是通过参加各种活动,使自己的知识水平、思想境界、工作能力等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无论在哪里都要靠自己去努力。遗憾的是我的专业实验课动手操作能力还有待提高。总结大一大二的大学生活经历,弥补自己的不足,对于大三,我会以更好的状态去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