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好的书籍,是值得我们去细细品味的。当你遨游在书籍的无穷长河中,翱翔在书籍的浩瀚苍穹中,你才会知道,书籍就是我们的良师益友。当你读完一本好书后,你内心的深处一定会有所触动。
柳林风声是一部写森林里面小动物们之间所发生的事的故事。而且作者格雷厄姆也很有想象力。比如:会开车的蛤蟆、会打枪的动物们。这个故事,因有了拟人的修辞手法,才使故事更加的生动、精彩。
这个故事主要讲了鼹鼠因春天的到来,偶然相识了河鼠,成为了一对知心朋友。善良的河鼠和鼹鼠去了蛤蟆先生的府邸,在风雪交加的夜晚,偶然找到了老獾家等故事。
在这个故事里,那些弱小的动物们都懂的要保卫自己信赖的家园,守护自己所栖息的黄土地。我们,做为人,是否更该去保卫、守护自己的家园呢?
书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相信我们可以从好书中吸取到对我们以后的人生有帮助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