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期间,我读了许多好书,其中我最喜欢的是《柳林风声》它让我认识了一些柳林里的小伙伴。
《柳林风声》是肯尼斯。格雷厄姆写的一本非常有趣的书。书中的主人公是多愁善感的鼹鼠和热情好客的河鼠,还有见多识广的老獾和老谋深算的蟾蜍等。本书讲述了小河和柳林旁的伙伴们之间发生的事。
读了这本书,我懂得了一些道理:知错就改还是好孩子。善友善报恶有恶报等。
这本书对人物的形象、心理描写非常精彩,好词好句也是数不胜数,下面我给大家讲述几段。
“我知道它是个寒酸的又脏又破的地方,不像你家那样漂亮,也不像蟾宅那样舒适,或者像老獾的房子那么宽敞,可它毕竟是我自己的小窝,我喜欢”
如此美妙,动人,真实,温馨的故事,使我们更加珍惜现在的时光。我们要像柳林的朋友那样互相帮助,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