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寒假里我读了一本书,名字叫《柳林风声》。这本书的作者是肯尼斯格雷厄姆。
一只小鼹鼠和一只聪明机智的河鼠生活的很愉快。他们认识了骄傲自大的蛤蟆、乐于助人的獾,因为蛤蟆太骄傲,爱闯祸,被关进了牢房,在洗衣妇的帮助下逃了出来。回到家后,发现蛤蟆府被黄鼠狼霸占了。獾、河鼠、鼹鼠决定帮助蛤蟆夺回蛤蟆府,最终,他们大获全胜。
《柳林风声》中对每个季节景色的描写都非常优美,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描写万物复苏的春天的:“春天的阳光是那么灿烂,微风轻轻吹抚着大地,鸟儿飞来飞去忙着,美丽的花儿争相绽开笑脸,一片片树叶依偎在一起说着悄悄话。”这些妙词佳句我都精心的收藏了起来。
这本书让我明白知错就改的道理,友情的珍贵,体会到家的温暖与美好。